鹤落天

旁友,有上好的精选五花肉请一起来磕!

【全员】蛟龙一队绝密日常二

/轻松温馨欢乐向


/警告!这不是演习!本篇邪教拉郎暴躁罗x小天使羽!!ଲ

/小短篇剧情,咬定咕咚正副队机枪组不放松




01

庄羽又带着罗星去医务室找陆琛开药。

陆琛冷漠。

上次伊维亚行动结束罗星本来可以随蛟龙一队飞回中国疗养一年再归队,虽然蛟龙临时有任务要暂留阿拉伯,可上飞机前罗星也不知道怎么的,突然说脑袋晕恐高,庄羽被吓得急急忙忙把他带回舰上找他开药。

恐高?那每次任务飞那么高去狙击的是罗月亮?

陆琛一眼就识破罗星的阴谋,给开了半年份他最讨厌的维生素C。

不过陆琛还是低估罗星厚脸皮的程度,虽然离了蛟龙一队编制,但因为他表现突出,所以上级特意批准他可以在舰上修养。

然后罗星申请了一年。

于是在蛟龙没任务时,总可以看到罗星一大早跳起来刷牙洗脸抹了头油就跑去隔壁庄羽陆琛宿舍。

庄羽是个好学宝宝,刚上大三就应征通过一系列魔鬼训练,被当做优秀大学生志愿者派来蛟龙一队。

没任务时每天早上也保持着6点起床背单词的好习惯,不过这一点还好,庄羽知道陆琛起的晚,所以都会带着脸盆牙刷悄悄到外头来洗漱。

可千算万算没算到,罗星来了,摸准庄羽作息,早上5点59就站在门口等。

然后陪庄羽一起再刷一次牙,要是单单刷牙这么简单倒还好,可罗星他还要高谈阔论!嗓门大的让陆琛有了翻出师傅给他如何让人失声的七十二个小窍门的念头。

今天份的罗星如约而至,陆琛把自己塞进被子里自暴自弃。

“我最近在陆琛那学了些针灸,你如果腰不舒服我可以给你扎扎。”

庄羽50分贝。

“好啊!!我这几天腰疼着呢!!”

罗星120分贝。

庄羽一嘴泡沫的看着忘记用牙膏干刷的罗星傻笑。

卧槽太可爱了吧他的媳妇儿!罗星捂脸。

陆琛在被子里捶胸懊恼,要知道庄羽从他这偷师是为了罗星,就教他怎么扎哑穴了!


/


“什么病。”

陆琛酝酿着怎么开药折磨罗星。

“牙龈出血。”

陆琛拍案而起。

“牙龈出血来我这干嘛!少刷点牙就好了啊!”

罗星凶巴巴扫了陆琛一眼,陆琛仰高头,觉得自己还是太善良了,浪费了抽屉里的泻药。

庄羽恍然大悟状。

“要不最近几天晚上你就别陪我刷牙了吧。”

罗星恳切的抱住陆琛的手。

“大夫还有别的办法救我么!”

陆琛嫌弃的拍开罗星的手,在抽屉摸了摸泻药,摇摇头,不舍的往里抽出一包维生素C。

“每天三次。”

罗星看到那熟悉的包装和脑海里挥之不去的酸味,皱眉叹气。

“不想吃药就少刷牙吧!”

陆琛生气,罗星他还嫌弃?他知道他来之后队里维生素C骤减么!

“别别别。”

罗星讪皮讪脸抢过正被陆琛收回去的维C。

“毛儿,哥身体是越来越差了,咳咳咳……”

罗星觉得叫庄羽不亲切,见羽毛、羽儿怪怪的,就干脆叫毛儿了,又好记又能凸显两人不一般的关系!

脆弱的起身一把扒住庄羽靠在他肩上小咳。

“我带你回宿舍休息休息。”

庄羽神色紧张,扶住罗星丝毫没有被吃豆腐的觉悟,回头对陆琛感激的笑:

“谢谢陆琛哥!”

陆琛回以一个慈爱的目光。

“谢谢陆大夫!”

罗星也从庄羽肩头投来一个微笑。

陆琛立马甩甩手,赶紧走吧,越远越好。


/

02

顾顺觉得罗星不对劲,太不对劲了!

以前除了同步训练,罗星都不喜欢跟别人一起练习,可是最近他天天带庄羽跑练靶场。

庄羽也不对劲,他不是搞通讯的么,不抱着他的小平板天天来打靶场抱着狙击枪干什么?

最重要的是打扰他和李懂了。

顾顺看李懂总是心不在焉忍不住去瞥罗星就很不爽。

“歪,罗星,来比一场!”

顾顺走过去把步枪往罗星怀里一扔。

“喂喂!”

罗星一把接过,跳起来跃过土坳,凑上前跟顾顺商量。

“没看出我在浪漫么,要不顾顺你帮我个忙,我也不跟你俩抢训练场了。”

顾顺耳朵一动。

“什么忙?”

罗星虎口顶着下巴思索一会。

“要不咱俩比一把你输给我,这样毛儿就会觉得'哇罗星哥真是太了不起了!我要一直跟随他!'后面的事就顺理成章了!”

“不行!懂事儿在这我不要面子啊!咱们正式来一场!”

“你又不是不知道,咱俩比那得比到啥时候才有结果啊!”

顾顺也托起手虎口顶着下巴思索起来。

“罗星哥。”

李懂打完靶凑过来打招呼。

罗星露出迷人的微笑点点头,顾顺看到心里暗骂,懂事儿到现在都以为他罗星哥是个正经且不苟言笑的神枪手,每次谈到罗星都一脸崇拜,恨得顾顺牙痒痒。

“顾顺我练完一轮了,你要不要上?”

顾顺咧开一口白牙,刚准备夸结果一撇靶上,顿时危机感丛生。

卧槽懂事儿进步这么快!要照这个进度不得分分钟出师?那以后还怎么好意思带他来练靶?

顾顺觉得训练刻不容缓,挽起李懂胳膊就要走,当然被罗星赶忙拦下,转个身背对李懂:

“顾顺你不能这么绝情啊!”

“那你说你让我怎么帮你啊!除了故意输!”

怎么执行任务时胆子那么大那么果断,一碰上这事儿就婆婆妈妈,顾顺很不要脸的给罗星贴标签。

“这不是想让毛儿知道我厉害崇拜我然后同我坠入爱河么……”

罗星忍不住偷瞄还在研究步枪的庄羽。

“首先你得让他知道你喜欢他,他才会往那方面想啊!崇拜你有什么用,我狙击不比你差庄羽也崇拜我啊,不信我打给他看,你看他崇不崇拜!”

顾顺焦急的撸起袖子就要拿枪,被罗星赶忙拦下。

“别别别,算我想错了,那怎么让他知道我喜欢他啊!我觉得我表示的很明显了!”

“庄羽那个木脑袋……”

“什么?!”

罗星一拳打在顾顺肚子上。

“咳咳……你得直接说你喜欢他。”

顾顺吃痛,趁罗星思考空挡,侧身摆脱他的束缚跑到李懂背后,可怜兮兮的拿李懂的手揉肚子。

“你罗星哥太暴力了。”

“果然。”

“是吧!你终于看清你罗星哥的真面目了!”

顾顺欣慰。

“罗星哥果然对庄羽有意思。”

李懂思考状。

顾顺惊讶。

“罗星哥那么大声音我都听到了……”

李懂看出顾顺的心理活动,老实道。

顾顺面无表情,那罗星刚才说他俩狙击水平不相上下岂不是也听到了?顾顺血气上涌拿起枪就要找罗星。

“你去帮帮罗星哥吧,罗星哥嘴笨。”

李懂扯了扯顾顺。

顾顺张嘴想拒绝,可李懂哀求状,见他难得示弱,总不能拒绝吧,叹声气,放下枪跟着李懂很不情愿的凑过去。


“聊什么呢?”

干巴巴。

“顾顺哥,罗星哥说你跟他有一场比赛要打。”

庄羽如实回答。

顾顺吐血,这得聊到啥时候才能表白?很不想帮他这个忙可又看到李懂殷切的目光,不情愿道:

“庄羽,你知道为什么罗星天天陪你刷牙逛跳蚤市场练狙击么?”

“啊?”

庄羽摸不着头脑。

“你跟陆琛是舍友吧,是不是还经常要你带他去医务室?”

顾顺一脸真切,手悄悄搭在李懂背上,罗星内心微微觉得有些不妙。

“他喜欢陆琛啊!!希望你能做个媒!!”

顾顺拖着李懂一个绝尘带着最后一句话消失在打靶场门口。

卧槽尼玛的顾顺!!罗星暴躁的拔腿就冲出门,可是又不能落下庄羽一人,四处张望恨不得找个制高点把顾顺一枪毙了!

庄羽还呆在原地,半天没回过神,直到看见罗星狂躁的摸着头跳进门跟他对上视线时,不禁握紧了手上罗星给他训练的88式。

“你……你真的喜欢陆琛么?”

罗星脱力,在表白任务未完成的情况下还加了一个解释的任务,对于他来说难度系数更高。

“顾顺你还不知道,嘴那么皮的……”

有气无力,难度系数+1。

“这几天陆琛有点忙,不过我一定会帮你传达的。”

庄羽有些手足无措,把枪放在土坳上想回宿舍,又觉得不太好,拿起递给罗星,可罗星没接。

“你……眼睛进沙子了?今天有沙尘暴?”

罗星惊讶的发现庄羽语气里的低落,难道庄羽也喜欢他!于是也没继续解释,很坏心眼的随口调戏一句,王八蛋品质暴露无遗。

“啊?不知道……我看看吧……”

庄羽打开一直背着的平板,左划划右划划,可怎么努力都定位不到他们在的地方,手心出汗,连眼睛都有些模糊,太不争气了,庄羽鼻子有点酸。

“啊……”

罗星突然抱住庄羽,庄羽惊呼,手上的动作戛然而止也不知该以什么动作反应,他不明白罗星的意思,可他又舍不得离开这个拥抱。

“罗星哥你真的喜欢陆琛么,你别骗我。”

罗星有点儿心疼,庄羽其实不是笨,就是对自己太不自信,明明是那么优秀的人却把自己埋在尘埃里。

“庄羽你应该相信我,”罗星双手把住庄羽肩拉开两人距离,温柔的看着庄羽的眼睛,语气坚定:“我能很准确的告诉你,去年的库措尔任务,你冒着枪林弹雨把我从死人堆里刨出来抱着我哭那会儿,我就喜欢你了。”

庄羽看他认真无二的表情,终于压抑不住哭出声,罗星心疼的紧紧抱住他,他知道那是庄羽的心结。当时他命悬一线,庄羽在一片无尽的死人堆里一个个翻才把他救出来,在医院抢救了两个礼拜脱离危险,那个时候庄羽对尸体就有阴影了。

“以后罗星哥罩你,你别怕。”

庄羽一边嗝着气儿一边在他怀里点头。

罗星安心的摸摸他脑袋,他回来了,庄羽也回来了,真好。


/

03

后来听说罗星庄羽成了,还要今天元宵节中午来请吃饭,顾顺很不爽,在大门口踢着石子纠结,正好碰见陆琛,陆琛瞧见他,停下来,面色不自然的问:

“李懂呢?”

“进去啦。”

一脚把石子提穿长得像罗星的土堆。

“那你在……等我?”

??????

顾顺惊恐,停下了继续攻击“罗星”的步伐。

“陆琛你不要紧把?怎么说话娘兮兮的,要不我让副队长给你找个,看这孩子给逼得……”

顾顺有点担心陆琛单身成疾。

“啊?不是啊!有人说你喜欢我来着……”

陆琛愣了,不过也松了口气。

准是罗星干的!顾顺不用过脑子都想得到。看着地上的“罗星”,目光如炬。

“好了好了,没这回事就好咱们先进去吧。”

陆琛打圆场。顾顺点头,君子报仇,十年不晚!整整衣领人模人样的走了进去。



两人一进来罗星就喜笑颜开凑上去招待。

“来来来坐这。”

很帖心的把李懂旁边位置抽开。

顾顺微笑,一旁的徐宏却如坐针毡。

一餐饭吃下来不过一小时,可徐宏觉得刀光剑影的比战场还可怕,下了桌就拉着杨锐到小仓库。


04

“你不要跟李懂说!”

徐宏着急的看着刚准备张嘴说些什么的杨锐。

杨锐无奈,把话吞下去,让徐宏继续肆意徜徉在他的剧本里。

“队员感情出问题我们不能插足!可如果是原则问题,那我们队长副队长不能不教育!”

徐宏慷慨激昂,杨锐连连点头。

“顾顺真不是个东西!不不太粗俗了……”

“不你说得对!”

杨锐卡下话头,斩钉截铁看着懵逼的徐宏。

“继续继续。”

“哦哦,我们要在顾顺迈出错误的第一步时……”

“打断他的腿?”

杨锐插话。

“……阻止他。”

“继续继续”

杨锐讨好的笑。


时光荏苒,太阳转眼就落入山头。

杨锐利的目光终于捕获到门口闪动的熟悉身影,并发出了阶级人民的第一声呐喊:

“顾顺!顾顺顾顺顾顺!”

不在沉默中爆发。

徐宏顺着目光看到突然被抓住的顾顺。

“叫他过来!”

副队正义凛然。

“好好好。”

队长阿谀奉承。

三步并两步的冲向门口拽住顾顺。

“顾顺求求你救救你亲爱的队长把!”

以为被现场抓包的顾顺松了口气,问道发生什么。

“你副队不知道哪来的消息说你喜欢陆琛,告诉陆琛,陆琛也没回话,现在准备教育你!我已经被他说了一下午……诶?顾顺!顾顺!!”

顾顺突然拔腿就跑,边跑还边掏电话。


杨锐虚晃着脚步回来,面如死灰的看向徐宏。

“怎么让他跑了!顾顺还没认识到自己错误?真是太过分了!”

“对!太过分了!”

顾顺这个死没良心的。

杨锐捂面,在沉默中死亡。



05

顾顺如风般穿过篮球场经过晒衣房时电话终于接通。

“罗星你赶快出宿舍把庄羽门口的粉色信封拿回去!!快!!!不然来不及了!!”

“啥事儿这么着急,还打电话呢?”

罗星脑袋夹着电话从晾衣架被单后走出来,手上还甩甩刚洗的白背心。

“你快去拿回来我再跟你说!!”

顾顺一把扯过他手上的白背心焦急的帮他晒起来。

“哦没事我刚要毛儿帮我拿了,怎么了?里面什么呀?”

罗星看他火急火燎的觉得搞笑。

顾顺勤奋的双手忽然没了生气。

“………………陆琛写给你的情书。”

顾顺一步步倒退。


罗星“啪”的甩下衣服就往宿舍冲。

“…………顾顺你他妈跟劳资等着!!!”





“我的天哪……”

门口不小心撞见这一幕的徐宏暗暗惊讶,拿出小本写着什么,嘴上还念念有词:

“陆琛真受欢迎………不行这事太严峻了,得跟队长商量一下对策!”

随即收起本子,蹑手蹑脚的朝队长房里走去……


———————————end———————————

评论(18)

热度(3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